风春间世

hi,愿你开心

[凤墨]中秋

凤墨

     艰难的搭上地铁回到家的墨鸦拿出手机一看,才想起来今天是中秋节,那怪不得这么多人了,想必都是回来过中秋的吧。

     墨鸦把买的东西放好,想打个电话给白凤,但又不知道会不会打扰到他,毕竟时差问题,想了想,而且白凤似乎还没有从那件事原谅他便放弃了这个想法。

     墨鸦有些悲伤的想,当初要是没有自己单方面的送白凤去国外,甚至也没有问过白凤愿不愿意,他们之间的关系也许就不会是这样了吧?

     墨鸦自嘲的笑了笑,现在想这些干什么呢?假如给他再来一次的机会,他还是会这样做,至于自己……现在不也生活得挺好的嘛,就是偶尔有点想他而已,偶尔。

     墨鸦把自己冷静下来,既然一个人,也要好好过,晚上赏月吃月饼,白天的话,墨鸦想了想,就是怕突然来电话让自己去采访,那就不能玩了啊,那就随便逛逛吧。

     给自己弄好一天的行程的墨鸦看了眼时间,十点多,那就出去逛逛吧,顺便把月饼买了。

     街上熙熙攘攘,即使是个小镇,但也热热闹闹的,街上多是卖月饼的,五仁馅,豆沙馅,莲蓉陷,蛋黄馅,双蛋黄馅……小孩子们早早的拉着父母要这个味的要那个味的,家长们也随了他们的心意。

     墨鸦这逛逛那逛逛,各种月饼都来了一个,走到桥上,看到的便是喜气洋洋的场景,虽比不上过年,但也是差不多了,有一个人出来买东西的,也有两个人一起出来买东西的,也有几个人一起出来买东西的,有些甚至一家人一起出来买东西,墨鸦看着这一幕,不禁拿出手机找好角度拍了一张照片,然后在微博上将这张没有修饰过的照片发了上去,并配字“今日所见”,然后便把手机放回口袋。

     墨鸦回到家,躺在沙发上,喝两口可乐,舒服的叹了口气,也不知道白凤那小子在干嘛,想着想着,墨鸦便睡着了。

     醒来的时候已经下午两点了,墨鸦带着睡意的摸了摸头发,然后手机便响了,墨鸦拿起手机,“有事?”

     “墨鸦你过来一趟,有个关于中秋的采访,原本的记者睡过头了,赶来要一个小时,这里离你家近,所以拜托你了”

     墨鸦没有按照以往黑元素的打扮,而是穿了一件体恤和浅蓝色牛仔裤,再加上一双球鞋,活生生的大学生啊,和墨鸦一起工作的负责录像的工作人员都愣住了。

     “怎么,换了衣服就不认识我了”墨鸦打趣道,手上也没闲着,把采访用的东西准备好,然后打开被采访人的资料,竟然一片空白。

     工作人员回过神来就看见墨鸦一脸疑惑的看着自己,手上还拿着那空白的资料,连忙回答“这次采访路人,所以没有资料”

     印证了自己的猜想的墨鸦只好把资料放下,看见工作人员欲言又止的样子,便问道“怎么,还有问题吗?”

     工作人员一横心,说了出来,“就是这次采访要现阶段以及晚上九点到十点的采访,所以,在没有特殊情况的话,您可能接下来要一直呆在这里,不过放心,空白的时间您自由支配”

     墨鸦抽了抽嘴角,怪不得原本的记者会睡过头,敢情是不想来。

     “行吧行吧,反正我一个人。现在就出发?”

     工作人员看时间,点点头,于是几个人就出发了。

     问来问去也就那几个问题,终于完成现阶段的任务后,墨鸦瘫在椅子上,然后工作人员好心的拿来食物,便静悄悄的走了。

    看到食物墨鸦才想起来自己好像午饭也还没吃,刚刚又在忙,所以就忽略了这个问题,而现在看到食物,饥饿感马上就来了,墨鸦便快速的解决完食物,打了个饱嗝,继续瘫在椅子上,闭上眼,感觉又要睡着的墨鸦默默的想,自己总是这样会不会变胖。

     墨鸦是被人叫醒的,呆了三秒,便明白要继续采访了,自己竟然睡了这么久?墨鸦整理好自己,然后就想到自己今天早上的打算,默默的叹了口气,算了,采访完去吃宵夜吧。

     “在这团圆的节日里,祝大家,中秋节快乐,记得吃月饼!”说完最后一句话,录像一关,大伙便高兴了起来,终于能回家了。

     “墨鸦,一起走?”

     墨鸦摇摇头,便剩下他一个人了,在街上走着,这时候街上倒是没那么多人了,墨鸦走进一家大排档,随便点了东西,就等着上菜,上完菜的时候老板还好心的问他怎么一个人,不回家过中秋。

     墨鸦只好含糊过去,然后让老板拿瓶啤酒,自顾自的喝了起来,老板也顾不得他,连忙去招呼其他人了。

     付了钱,墨鸦便回家,在路上拿出手机看时间,竟然十一点多了,也就是说还有半小时中秋就过完了。

     墨鸦走到自己小区的时候,抬头看了眼月亮,又圆又亮,不知怎的,就勾起了墨鸦的心情,想到白凤,墨鸦眼里就酸酸的,拿出手机,拍了一张月亮,然后点到白凤的信息栏,正准备把照片发出去的墨鸦犹豫了,这几年来白凤没有回来,交流也只是说了学习的情况,想来还是没有原谅自己,那就,不发了吧。

     墨鸦把屏幕按灭,还没有所动作的时候就听见身后传来了自己心心念念的人的声音。

     “怎么不发给我?”

     墨鸦猛然回头,白凤就在他身后!

     墨鸦不可思议的看着他,巨大的震惊快要把他吞噬掉。

     白凤上前抱住了墨鸦,轻轻的蹭着他的头,“我回来了”

     这句话就像一个开关,墨鸦用力的回抱他。

     就这样待了许久,墨鸦才出声,“你怎么回来了”

     听着墨鸦闷闷的声音,白凤感到心疼,安慰道,“因为我想和你团圆啊”

     好一会墨鸦才接话,“可是,你不怪我把你送出国了?”

     沉默许久,墨鸦的心一颤,果然,还是没有放下吗,推开白凤,低下头不看他,“你回去吧”见了一面墨鸦也就觉得满足了。

      白凤还是没有说话,墨鸦便只好自己往家的方向走去,但走得很慢,只是想和他在同一空间多待会。

     “我回来不是为了和你斗气的!今天团圆,你懂我意思吗!”白凤拽住墨鸦的手臂,急躁的喊。

     墨鸦抬头看了他一眼,明白,白凤一直很注重这些节日,这个墨鸦在他还小的时候就知道了,所以,“我们见了面,也算团圆了吧”

     白凤没想到墨鸦为什么还没悟到自己的意思,手上握着的力气也大了。

     而墨鸦也搞不懂为什么白凤会这样,不是还在怪自己吗。

     两人对峙着,终是白凤先受不了,用力一扯,把墨鸦的头用手顶住,然后亲了上去。

     墨鸦瞪大了眼睛,不可思议的看着眼前人。

     白凤松开嘴,对上他的眼睛,“现在你懂了我意思了吗”

     墨鸦呆滞的看着他,“你是不是……”

     白凤期待的看着他,等着他接下来的话。

     “你是不是,想要那啥了?”

     ???那啥啥东西

     这走向怎么不对啊,白凤一脸懵逼。

     但在墨鸦眼里这就是被他猜中之后的表情,于是叹了口气。

     “白凤啊……”话还没说完就又被白凤堵住了嘴。

     于是在白凤又亲了他一会后,白凤才开口,“我喜欢你,想和你团圆的那种喜欢”

     墨鸦看向白凤的眼睛,平日里清冷孤傲的神色全然不见,满眼温柔,还倒影着一个自己。

     脸色微红,手指小心的拽住白凤的衣服,小声的说,“我,我也喜欢你,但是……”后面的话没有说完就又被堵住了嘴,墨鸦崩溃的想,这毛病是怎么学来的啊!

     “我只想听前半句,后半句,我会告诉你,我一直喜欢你,不曾怪过你”

     墨鸦一愣,好半会才反应过来,感动得往白凤怀里一缩,这小子现在长得比他还高!

     白凤抱着墨鸦,嘴角勾起一抹笑,墨鸦,你是我的。

    

评论(4)

热度(5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